官方微博
官方微信
无障碍

“中国茶人之家”微视频大赛开始啦!

发布时间: 2020- 03- 21 15: 30 访问次数: 来源: 中国茶叶博物馆

今年的“中国茶人之家”评选活动就要开始啦!与往年不同的是,今年主要以线上征集微视频的方式参赛,展现云上“中国茶人之家”,与大家分享每个茶人之家的茶缘、茶趣。

 “中国茶人之家”评选活动是中茶博重要的品牌茶事活动。自2009年举办第一届海选活动至今,已经是第十二届啦。

“中国茶人之家”比赛形式不断创新提升,从最初单纯茶艺的PK,发展到了现今茶艺、茶席、花道、香道等多方面、多层次、多角度的比拼;“家”的概念也早已非传统意义上以亲缘关系为纽带形成的“家”,而是以茶结缘、以茶会友、共叙茶情的茶友之“家”。

“中国茶人之家”的发展历程,是中国茶文化传承和创新的历程,也是当代茶艺与人们生活不断融合的美好缩影。

视频要求

一段五分钟以内,以茶艺、茶席为主要内容的相关视频,呈现泡茶、品茶等一系列过程的茶艺。

“中国茶人之家”微视频的内容不拘泥于形式,希望茶友们发挥自己天马行空的想象力,有更多新奇的idea,创造一个无限可能的“中国茶人之家”。

参赛对象

全球爱茶之人。

凸显“茶人之家”的概念,即视频中至少同时出现两位茶艺参与者。

茶人之家:并不局限于亲缘家庭,可以和家人、亲友、同事、同学等一起组成茶艺组合,出现在录制的视频中。

参赛细则

1、参与“中国茶人之家”的茶艺组合,必须提交一份5分钟以内的茶艺演示视频及其解说文本,至少3张茶席照片(正面图、俯视图、细节图),电子报名表 (点击“报名表”进入,用微信登录后将表格内容复制到word即可),并于202055日前将相关内容发送至邮箱:19151881@qq.com,视频以“作品名称+主创者姓名”命名,邮件名称为:“茶人之家+作品名称+主创者姓名”。

参赛视频推荐使用mp4文件格式,视频拍摄工具不限(DV摄像机、手机、数码相机、电脑视频摄像头等)。

2、参赛茶艺组合提交的视频中,至少2人及以上参与茶艺活动,原则上不超过4人。

3、参赛作品主题与形式不限,但必须原创,如违背此规则,一经发现将取消参赛资格。

4、所有作品,主办单位有权使用,包括展览、出版、网络宣传等,不再注明作品出处等。

5、所有参赛者视认同以上参赛规则。

赛事进程

1、参赛视频投稿:2020320日—202055

2、组委会评审:20205月中上旬

3、获奖结果网上公布:2020515

4、获奖作品现场颁奖&获奖茶艺组合现场展演:2020521日(国际爱茶日)前后。届时将为茶友们在线下呈现完美的“中国茶人之家”。

奖项设置

本次大赛设最佳“中国茶人之家”、优秀“中国茶人之家”及单项奖,获奖作品由主办方颁发荣誉证书,具体如下:

最佳“中国茶人之家”:10

优秀“中国茶人之家”:10

单项奖(10个):最佳茶席奖(若干)、国际交流奖(若干)、最佳创意奖(若干),总计10个。

联系方式

联系电话:0571-87964232

联系人:梁老师、方老师

邮件地址:19151881@qq.com

通讯地址:浙江省杭州市龙井路88

中国茶叶博物馆

310013

 



主办单位:杭州西湖风景名胜区管理委员会 浙ICP备2023025396号-1
技术支持:杭州瑞成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备案证编号:浙公网安备33010602012497
网站标识码 33010000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