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方微博
官方微信
无障碍

杭州花圃西门地下停车场工程拿到“准生证”


发布时间: 2020- 02- 21 12: 24 访问次数: 来源: 市园林建设处

    “要不是我们各科室‘疫’线作战,精诚合作,要不是杭州市招标办副主任亲自操刀,在这个特殊的时期,又遇到工程招投标新政出台,我们的中标通知书,最起码要月底才能拿到。”杭州市园林建设处工程科副科长在拿到通知书后,抑制不住满心的欢喜,“这样我们就可以将各项施工准备,包括质安监手续、施工许可证申领、防欠薪等有条不紊地准备起来了,只待春暖花开,我们的花圃地下停车场工程项目便可以火力全开。”

    2月20日杭州市园林建设处工作群的一则消息赢得了大家纷纷点赞,杭州花圃西门地下停车场工程顺利取得中标通知书,比预期提前了整整10天。 

    杭州花圃西门地下停车场工程是西湖风景名胜区第一个大型地下停车库,设计开挖深度达16米,技术要求极其复杂,列入名胜区2020年度重点项目。工程着手实施以来,项目遇到了杭州市工程建设招投标改革、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春节后复工延迟等种种特殊情况。杭州市园林建设处是如何应对,又是如何提前10天成功领取中标通知书的呢?这背后的秘密让我们一层层揭晓。 

    遇新政,稳扎稳打。该项目面临杭州市工程建设招投标改革创新,是市招标办第一批实行新政的项目:新的招标文件版本,新的报建模式,新的软件系统、新的评标办法……一切都注定了这个项目的不平凡。为此,园林建设处未雨绸缪,从去年10月份开始就建起工作联络群,对项目招标进行充分的探讨。各方提出问题多达上百条,细到每一个清单子目特征、每一个图纸节点做法、现场每一项技术措施。从线上热火朝天的技术交锋到线下碰头会的逐个问题落实修正,每一位参与的技术人员纷纷从自己角度提出了专业的建议。因为他们很清楚,一份“优质”的招标资料对后续工程顺利开展太重要了。 

    遇难题,尽锐出战。新政实施初期,招标时间较一般周期长;项目投资小技术复杂,开标又面临春节假期,很有可能存在流标风险……面对这些问题园林建设处提前谋划,本该由代理公司完成的招标报建工作,为了把控最短时间,项目组的同事自己冲在了前面:主动跑市建委市场处申请“资格后审的施工综合评估法”;面对新政要求电子签章但软件又不成熟的情况,他们大胆向招标办提出试运行阶段是否先按照老办法执行……办法总比困难多,通过转变思路让种种不可能成为了可能。 

    遇疫情,实力演绎“硬核力量”。新政加春节的考验已经“够呛”,一场没有硝烟的疫情阻击战又悄然打响。虽然疫情影响不可能马上开工,但是后续合同签订、质安监手续、施工许可证申领都离不开这张重要的依据“中标通知书”,不早一天领取就会耽误一天。为此,项目组同事主动联系,2月20日,在招标办副主任值班当日,架不住建设处工作人员的“软磨硬泡”,捡起了多年前一线办证的“技能”,充当了一次“窗口人员”,当场办妥了“中标通知书”。据事后了解,这份通知书是年后杭州市特事特办的两个项目名额其中之一。这足足比正常领取时间早了10天! 

    一纸中标通知书轻如鸿雁,其背后付出的心血与承载的意义却重如泰山,这便是杭州市园林建设处在面对重重困难与考验时尽锐出战所展现的“硬核力量”!

 



主办单位:杭州西湖风景名胜区管理委员会 浙ICP备2023025396号-1
技术支持:杭州瑞成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备案证编号:浙公网安备33010602012497
网站标识码 33010000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