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方微博
官方微信
无障碍

即日起,西湖游船逐步恢复经营


发布时间: 2020- 02- 20 18: 24 访问次数: 来源: 水域管理处

布置船舶逐步恢复经营工作

布置船舶逐步恢复经营工作

管理人员给游客测量温度

管理人员给游客测量温度

手划船开始经营

手划船开始经营

自开船开始经营

自开船开始经营

    根据杭州市政府相关部署,结合名胜区所属公园景点有有序开放工作要求,自2月20日起,西湖水域开始逐步恢复船舶经营。为全面保障西湖游船从业人员及广大乘客的安全,水域管理处采取了一系列管控措施。

    2月19日,水域召集西湖各经营性船舶单位负责人,要求各单位逐步、有序部分开放船舶经营,并根据不同船舶类型制定了相应管控对策:

    西湖游船机动船部分开放。每船乘客量不超过载客量的50%,游客分散入座。开放码头为杭饭码头、中山码头、少年宫码头、五公园码头、二公园码头、一公园码头、钱王祠码头、花港码头、岳庙码头。

    手划(摇橹)船实行单双号经营。手划船限坐3人/船,摇橹船限坐5人/船,不允许拼载,游客分散入座。开放码头为中山码头、断桥码头、五公园码头、钱王祠码头、马家湾码头。

    乘船前落实各项查验工作。为确保安全,船舶经营单位负责对船舶及码头附属设施开展消杀工作;所有乘船游客、船舶从业人员必检,严格落实查验健康绿码+测量体温+佩戴口罩三项措施;各机动船码头设置临时留观点,若有人员异常情况,第一时间转移至临时留观点,并联系区防指;为避免接触,提倡无现金支付,机动船须实名购票。

    2月20日,西湖游船部分开放第一天,水域主要领导带队对上述经营码头开展了专项检查。并根据现场检查情况提出相应工作要求,包括机动船码头临时留观点的设置、各项检测情况记录的规范、码头及船舶的消杀工作等,强调要不断查漏补缺,疫情防控与恢复经营两手抓。

    随着气温的回升,广大市民游客也渐渐按捺不住外出踏春的心。水域管理处后续将根据船舶经营情况不断完善各项管控措施,营造安全、有序游览环境。在此也提醒各位,春光虽好,安全第一,请大家合理安排出行计划。

 



主办单位:杭州西湖风景名胜区管理委员会 浙ICP备2023025396号-1
技术支持:杭州瑞成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备案证编号:浙公网安备33010602012497
网站标识码 33010000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