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方微博
官方微信
无障碍

过元旦,游“双西”,五大攻略请收好!

发布时间: 2020- 12- 31 11: 15 访问次数: 来源: 宣传统战部

    2020年就要迈入了最后一天倒计时了,对于即将到来的2021年,西湖西溪景区也已经准备好啦!

    元旦期间如何无忧游玩?以下攻略请收好~

    攻略一:寒潮来袭,景区能否赏雪景?

    攻略二:跨年夜,可以去寺院祈福吗?

    攻略三:元旦期间,疫情防控和客流量管控措施如何?

    攻略四:欢度元旦,西湖西溪景区都准备了哪些精彩活动?

    攻略五:游玩西湖,停车去哪里?收费几何?

1.冬日美景

    从目前的天气预报来看,元旦期间以晴好天气为主,但是寒潮来袭,西湖西溪景区提醒您,天气寒冷出门游玩注意防寒保暖!

    昨日迎来了今年冬季的第一场雪,西湖也是一夜换装,美极了。

    没看到积雪的朋友不要难过,小编都帮大家收集起来了哦~

西湖茶山(云树 滕波 摄)

北高峰(陈龙 摄)

西湖沿岸(陈志华 摄)

中国茶叶博物馆

长桥(江志清 摄)

2.跨年祈福

    每到跨年,很多市民游客都会想到去寺庙祈福跨年,但由于新冠病毒疫情防控工作的需要,小编了解到,今年西湖景区内各大寺庙夜间的跨年祈福仪式均不对外开放。

    而大家最关心的灵隐寺的开放时间:12月31日晚六点关门,1月1日早7点起对外开放。(详见各大寺庙公告)

飞来峰景区(唐吉娜 摄)

3.客流管控

    西湖西溪景区将严格按照文旅部关于做好疫情防控和客流管控要求,即不超过景区最大游客承载量的75%来控制人流量。

    对收费景区景点继续实行预约购票,博物馆纪念馆预约参观,实行亮码通行。预约平台和通道不变哦。

收费景点预约通道

博物馆预约通道

4.精彩活动

    西湖西溪景区也准备了丰富的活动,与大家共度元旦,一起来看。

5.停车收费

    元旦期间,开车来景区的游客会发现西湖西溪景区60余个停车场已实行“无杆停车”,车辆驶入“无杆”停车场时,停车系统将对车牌进行自动识别、计费和数据交互。

    出场前,车主可通过便捷泊车(先离场后付费系统)、ETC、场内移动支付等方式缴费,也可在出场后通过手机提醒短信进行补缴。实现多样化快捷支付、快速离场,体验数字景区带来的便利和魅力。市民、游客可通过“西湖智慧出行”微信小程序查看景区停车场位置及停车余位情况。

    元旦假期三天,西湖景区停车场实行浮动价收费政策。

 



主办单位:杭州西湖风景名胜区管理委员会 浙ICP备2023025396号-1
技术支持:杭州瑞成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备案证编号:浙公网安备33010602012497
网站标识码 33010000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