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方微博
官方微信
无障碍

中国茶叶博物馆荣登“国家一级博物馆”榜单


发布时间: 2020- 12- 23 15: 44 访问次数: 来源: 中国茶叶博物馆

 

    1221日传来喜讯,中国博物馆协会公布了国家一、二、三级博物馆名单,共核定公布了520家等级博物馆,其中一级74家、二级221家、三级225家,中国茶叶博物馆被评定为国家一级博物馆

    国家一级博物馆,是国家文物局组织对博物馆的综合管理与基础设施、藏品管理与科学研究、陈列展览与社会服务等各方面进行的综合评议,并以打分方式产生的博物馆最高等级划分。

    第四批全国博物馆定级评估工作于20207月至12月期间展开,在此期间,中国茶叶博物馆组建了专班专人对照标准,积极做好材料申报等工作。

    中国茶叶博物馆(以下简称“中茶博”)位于杭州,是我国唯一以茶和茶文化为主题的国字号专题博物馆,目前有两个馆区,双峰馆区位于龙井路88号,占地4.7公顷,19914月对外开放;龙井馆区位于翁家山268号,占地7.7公顷,20155月对外开放。两馆建筑面积共约1.3万平方米。

    中茶博是中华茶文化的展示中心;是系统收藏茶文物、茶叶文献资料的专业场所;是茶文化研究的重要基地;是茶文化活动的重要组织机构;是茶艺师的摇篮和传播茶文化的重要窗口;是爱国主义教育及未成年人素质教育的重要阵地,是中国与世界茶文化的展示交流中心,是中国茶文化的最高平台,也是一个茶主题旅游综合体。

    “中国茶都,是对这座充满茶香、茶韵、茶学、茶景、茶趣的城市,一个很生活化、情趣化的称号,而坐落其中的中国茶叶博物馆,无疑是世界茶业的一个文化枢纽,一个传播窗口,一个文化地理坐标。



主办单位:杭州西湖风景名胜区管理委员会 浙ICP备2023025396号-1
技术支持:杭州瑞成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备案证编号:浙公网安备33010602012497
网站标识码 33010000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