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方微博
官方微信
无障碍

在中小学生陶艺作品里欣赏文物

发布时间: 2020- 12- 21 14: 56 访问次数: 来源: 杭州西湖博物馆总馆

    12月20日(周日)上午,在杭州西湖博物馆总馆南宋官窑馆区,举办了“杭州市中小学生陶艺大赛”配套活动《看“活起来的文物”——动手有功》公益体验活动。听讲解、触陶泥、观修坯、赏作品,发现文物背后的故事,从工艺美术技艺的视角欣赏市中小学生陶艺大赛优秀作品。

    来自杭城的近20位同学,来到博物馆欣赏这些精美的作品,能够获得怎样的启迪?他们先认真地听着老师的讲解,观摩表演修坯技艺。当看到陶泥在老师手中像变魔术一样,转着转着转出一件件陶罐,都特别欣喜!西博总馆的老师们也给学生们准备了意外惊喜,就是可以上手体验拉坯制作,起先同学们兴奋中带有紧张,经过一个小时的动手操作,最后发现原来做出一件完整的作品需要“下真功夫,花大气力”。随后参观优秀作品,学生们又是一番惊叹,经过讲解集和分析,知道这些作品如何从文物上提取元素,解密了作品制作的过程和方法。活动现场的家长朋友,对“杭州市中小学生陶艺大赛”连连称赞道:“同学们的作品越来越精彩,我也想让自己的孩子参加明年的赛事,一是锻炼,二是成长,三是艺术熏陶。获不获奖无所谓,以文物做出的陶艺作品真有意思!”

    今年杭州市中小学生陶艺大赛主题是“让文物‘活起来’”。让文物走进青少年,传播中华文化,挖掘文物和文化内涵,塑造城市风貌,成为新时代文物和文化遗产的保护者和传播的先行者。

 



主办单位:杭州西湖风景名胜区管理委员会 浙ICP备2023025396号-1
技术支持:杭州瑞成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备案证编号:浙公网安备33010602012497
网站标识码 33010000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