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方微博
官方微信
无障碍
主题:文化雅集——插花
接待时间:2020年11月15日下午13:30分
承办单位:杭州西湖风景名胜区管委会
雅集开始
雅集开始
古筝伴奏伴随整场
古筝伴奏伴随整场
开场茶艺表演
开场茶艺表演
分享插花器皿的选择
分享插花器皿的选择
讲解构图造型的确定
讲解构图造型的确定
现场创作插花作品
现场创作插花作品
插花作品展示
插花作品展示
当前位置: 首页 > 文化雅集——插花
文化雅集——插花

直 播 公 告



    2020年11月15日(农历十月初一)下午13:30分,本站将对“文化雅集——插花”进行网上直播,敬请关注!

 

 

杭州西湖风景名胜区管委会

2020年11月13日

 


    插花艺术传承了花艺的美,是中华文化不可或缺的组成部分。为了更好弘扬中国传统文化,2020年11月15日,水域管理处举办了一场“西湖寻梦——湖上花艺雅集”活动。本次活动通过微信报名,共吸引了近20位插花爱好者齐聚西子湖畔,他们在湖光山色中学习南宋文人插花,以花会友交流花艺心得。

    活动邀请了浙江省插花花艺大师江志清为大家讲解插花的基础知识、花材和器皿的选择技巧,并现场展示了插花的构图造型。随后,在悠扬的琴声中, 插花爱好者们身着淡雅宽松的中式休闲装,用自带的花材和插花器皿进行创作,将自然的美和花艺的美巧妙融合,通过双手表现艺术的美。 


主办单位:杭州西湖风景名胜区管理委员会 浙ICP备2023025396号-1
技术支持:杭州瑞成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备案证编号:浙公网安备33010602012497
网站标识码 33010000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