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方微博
官方微信
无障碍

国际长臂猿日,探索长臂猿林间飞荡的秘密

发布时间: 2020- 10- 23 11: 28 访问次数: 来源: 动物园

    在中国,长臂猿是与人类亲缘关系最接近的动物。它们曾在中国广泛分布,享有君子的美名,晋代古籍《抱朴子》记载“君子为猿鹤”,古之君子以猿鹤自居,取其高稻独行,守静不移,深栖远处。这种有着翩翩君子之姿的生灵,却一步步消失在我们的视野里,我国野外现在仅存不足1500只长臂猿,甚至比野生大熊猫的数量还少。

    1024日(本周六),第六个国际长臂猿日,杭州动物园(少儿公园)联合中国长臂猿NGO组织——云山保护、蚂蚁公益一起呼吁公众来了解这一珍稀物种,通过动物园里的长臂猿家族,希望更多人从认识和关注开始,一起守护濒危的中国猿们~

    一起来看看都有什么活动吧~

    面部彩绘“猿”色缤纷


    你留意过长臂猿的面部特征吗?不同长臂猿又有什么样的区别呢?哪种长臂猿会有粗粗的白色眉毛呢?认识长臂猿的第一步就从面部彩绘开始吧~活动当天10:00-14:00,前往科普馆门口即可参与!

    趣味游戏 你比划我猜


    活动当天1000-14:00,在科普馆门口,一起解锁长臂猿的“招牌动作”——在树间飞荡、直立行走、快乐地歌唱、晒个日光浴……看看你比划的动作,小伙伴们能猜出几个?参与自然圈的长臂猿答题游戏还有机会获得专属明信片哦~

    长臂猿行为训练展示与科普讲解

    动物园的长臂猿家族都有哪些成员?它们每天都吃些什么好吃的呢?长臂猿会在地面上取食、进食吗?它们的臂展到底有多长?想弄清楚这些问题,10:30-11:30记得来珍猴房,跟随保育员小姐姐一起走近长臂猿,通过行为展示和科普讲解,自己就会get背后的答案~


    同时,已有18位来自蚂蚁公益的“中国猿守护者”加入我们,以后将会不定期在动物园进行长臂猿科普讲解,为守护长臂猿发声!

    首部天行长臂猿纪录片《天行情歌》


    下午13:30,开始,科普馆报告厅将播放首部天行长臂猿纪录片《天行情歌》。该片讲述了中缅边境仅存150只左右的濒危物种天行长臂猿的生存状况及隐秘生活,记录了许多从未被观察到的长臂猿活动行为。

    天行长臂猿是唯一由中国学者命名的“中国猿”,让天行情歌自由唱响,是值得关注的主题,更是值得思考和深度践行的主题!

    入园游客均可免费参与上述活动,1024日,我们不见不散~

 



主办单位:杭州西湖风景名胜区管理委员会 浙ICP备2023025396号-1
技术支持:杭州瑞成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备案证编号:浙公网安备33010602012497
网站标识码 33010000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