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方微博
官方微信
无障碍

“苏东坡传说”少年故事大赛征稿倒计时

发布时间: 2020- 10- 21 11: 02 访问次数: 来源: 杭州西湖博物馆总馆

    2020年,为引导广大青少年了解非遗魅力,自觉接受传承非遗,杭州西湖博物馆总馆名人馆区推出:你好,苏东坡!——“苏东坡传说”少年故事大赛,以讲故事的形式,让少年儿童来认识苏东坡和他的故事,同时传播杭州西湖景区“苏东坡传说”这项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

    “苏东坡传说”并不全是真实的历史,它是流传在杭州百姓中的民间故事,源自杭州百姓对为民造福的苏东坡的景仰之情,这些故事生发于宋、敷衍于元、成熟于明清,经过了历代文人的不断收集、编辑甚至创作,通过文献和民间口耳相传两个互相影响的渠道流传至今,是宝贵的非物质文化遗产。

    本次活动将发动全市青少年,充分结合西湖景区非遗资源,一起来讲述苏东坡传说,让青少年学生学习体验非遗项目,深刻感受传统非遗文化的独特魅力,争做非遗小传承者。

    目前,是“苏东坡传说”少年故事大赛的征稿倒计时十天啦!期待有讲故事才华的你,尽快投稿参与哦!

    以本次大赛为契机,杭州西湖博物馆总馆名人馆区正式入驻浙江广电喜欢听app啦!在10月21日下午15:00,苏东坡传说将走进文澜实验学校,为同学们送上一期精彩的讲座,本期讲座由杭州西湖博物馆总馆名人馆区的五星级讲解员主讲,想要听听苏东坡的故事吗?就赶紧下载喜欢听app,或识别下图二维码进入直播。

 



主办单位:杭州西湖风景名胜区管理委员会 浙ICP备2023025396号-1
技术支持:杭州瑞成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备案证编号:浙公网安备33010602012497
网站标识码 33010000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