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方微博
官方微信
无障碍

西湖博物馆国庆活动预告

发布时间: 2019- 09- 30 14: 36 访问次数: 来源: 杭州西湖博物馆

    十月金秋,万物丰收,中华人民共和国迎来了七十周年华诞。七十年,在历史的长河中也许只是沧海一粟;但对于中华儿女而言,则是无比自豪和骄傲的一段辉煌历程。

    七十年筚路蓝缕,七十年风雨兼程。历史的年轮,记载着新中国一步步从百业待兴到走向繁荣富强,并终将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

    杭州西湖风景名胜区管委会所属杭州西湖博物馆也同样怀揣着这样一份赤子之心,以博物馆人独具的文化创意,精心策划和呈现出一份“国庆大礼”,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七十周年华诞。

“双展”迎国庆

    1.我心相印湖山间——西湖文物及摩崖碑碣展

    由杭州西湖风景名胜区管委会主办,杭州西湖风景名胜区管委会所属杭州西湖博物馆承办的“我心相印湖山间——西湖文物及摩崖碑碣展”展览,通过“湖山之境”、“佛意染心”、“风雅生活”、“石载丹青”四个版块,以杭州西湖博物馆馆藏文物、西湖周边碑碣实物及拓片、摩崖造像临摹精品等为载体,多方面展示西湖山水与人文精神的契合。展览将持续到2019年10月18日。

    本次展览推出的70余件(套)展品,让观者在领略西湖不可胜数的人文财富的同时,更可浸润生活,赏阅湖山文化的特有魅力。其中清刻灰西湖全景图十二扇漆器屏风、金梅生作《梁山伯与祝英台》、《十八相送》宣传画都是首次展出。本次展览突破以物为主的传统展陈方式,通过丰富多变的场景营造,展现西湖之美,烘托西湖之情。

    2.不忘初心逐梦前行——红色经典影视海报图片展

    致敬英雄,感恩新时代。值此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七十周年华诞,杭州西湖风景名胜区杭州西湖博物馆举办红色经典影视海报图片展,重温热血历程,感受革命激情和英雄情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与英雄一起逐梦前行,共同创造共和国更美好的明天!在欣赏了一幅幅精美的电影海报后,杭州西湖博物馆邀请您一同参与“点亮我的小目标”互动活动。写下您的小目标,并将它贴在互动墙上,让我们在祝福祖国繁荣富强的同时,一起见证我们的小目标圆满实现!

    展览活动地点:杭州西湖博物馆(南山路89号)

    服务台咨询电话:0571-87882279

    公交线路:公交12路、42路、K4路、K102路、K31路,钱王祠下车即可

国庆“有礼”系列活动

    1.“腾飞中华,辉煌七十年”红色电影展播周

    活动时间:2019年10月1日——10月7日

    电影放映内容:

    放映地点:报告厅

    观影方式:电影开场请到报告厅门口领取观影券一张(一人限领一张),观影结束后撰写“一句话感言”、“心目中的英雄”等观后感。

    活动注意事项:请勿大声喧哗、吃零食,保持环境整洁

    备注:影片以活动当天放映为准。

    2. DIY国庆小礼帽

    DIY动手做顶国庆主题的小礼帽,献礼祖国母亲吧!

    活动时间:2019年10月1日-10月7日

    活动地点:儿童展厅

    活动方式:5元/人,如刷第二课堂卡可免费参与,请先在前台付费后换取活动券,再凭券参加活动。

    三、邀您参与问卷调查,送您一份小礼品

    为了更好的了解您对于杭州西湖博物馆馆内产品的使用体验及使用偏好,从而更好地为您服务,在十一国庆期间,将继续邀请您参与“关于西湖文化数字产品传播现状及用户偏好的调查问卷”的活动。为了感谢您对于我们工作的支持,我们还将送上一份小礼品。

    参与方式:

    1.扫码填写:

    扫码流程:手机扫描展厅前台放置的二维码,扫码后会跳转到问卷填写的页面,填写完成后,点击“提交”即可。

    2.纸质问卷填写:

 



主办单位:杭州西湖风景名胜区管理委员会 浙ICP备2023025396号-1
技术支持:杭州瑞成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备案证编号:浙公网安备33010602012497
网站标识码 33010000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