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方微博
官方微信
无障碍

“寻味南宋”吴山庙会,带您穿越回南宋

发布时间: 2019- 09- 29 14: 51 访问次数: 来源: 吴山管理处

2018“南宋记忆”吴山庙会现场

    吃货们,你们的十一长假“安排”上了吗?出去外地玩?人挤人!宅在家?太闷!那就别纠结了,去逛吴山庙会吧!在这里,您可以一秒穿越回南宋……

    2019年10月1日—10月7日,2019“寻味南宋”吴山庙会将在杭州吴山景区伍公山大碗茶州治广场举行。届时,吴山庙会美食节将在这里举行,不设门票,让你穿越回700年前的南宋庙会,带给你沉浸式的南宋盛世体验。

    10月1日下午1点,美食节将在吴山景区州治广场开幕,每个展位都是南宋风格装饰,售卖人员也身穿南宋服装。本地的葱包烩、阿太米糕、麻酥糖、豆腐干、小桃酥,外地美食麻辣牛肉、云南竹筒鸡、重庆酸辣粉、武汉热干面、天津狗不理……让你吃到扶墙而出。

    品尝过美食,一场还原南宋市井文化的巡游更是大有看头……卖花、卖酥油饼、送福、抽签、变戏法等等这些旧时吴山庙会的老底子玩法带您重温南宋市井风情。

    今年国庆黄金周恰逢举国欢庆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活动现场,市民游客还可以与巡游队伍一起歌唱“我和我的祖国”,在这个特殊的日子一起歌颂我们伟大的祖国,表达对祖国母亲的爱意。

    城隍阁斗拱飞檐,似仙山琼阁耸立于吴山之巅,其恢宏的气势可与黄鹤楼、岳阳楼、滕王阁相媲美,作为中国历史文化名楼之一的城隍阁,是登高揽胜的必到之地。逛完庙会,您还可以继续游览吴山城隍阁、阮公祠、三茅观等景区。

    城隍阁和江湖汇观亭景区白天可凭栏远眺,入夜能观赏杭州夜景,西望西湖,北观市景,东眺钱江,南览群峰,实为杭城一大观景佳地。景区周围庙宇集中,有城隍庙、药王庙、东岳庙、宝成寺等,可以祈福、敲钟。

    往日的城隍山,今日的吴山,不变的是这里浓郁的民俗市井味儿。吴山庙会就是吴山民俗荟萃的最好展现。来吧,国庆黄金周来吴山,这里有携手逛庙会的市民游客,有应接不暇的商家,有打扮得花枝招展在巡演的艺人……来吧,来吴山,加入他们的队伍,共同来演绎吴山生生不息的民俗风貌,共同来延续杭州这座城市的独特烟火味。

 



主办单位:杭州西湖风景名胜区管理委员会 浙ICP备2023025396号-1
技术支持:杭州瑞成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备案证编号:浙公网安备33010602012497
网站标识码 33010000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