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方微博
官方微信
无障碍

“打桂花”这事儿,还是得去满陇桂雨公园

发布时间: 2019- 09- 26 14: 23 访问次数: 来源: 杭州少儿公园

    桂花季来了,这个娇气又惹人爱的小妖精,花期前后仅一个星期左右,却让整个杭城的人都迷住了。最近少儿公园的桂花奶爸们可没少去桂花树下转悠,看看这3000多棵桂花树开花情况。

官宣来啦!

    现在,公园里已经有零星的桂花开了,估计着9月25日开始,第二波桂花陆续开放。国庆期间,将达到盛花期!

    公园里又该热闹起来了,少儿公园为孩子们准备了一份秋日桂花大礼,打桂花·学茶礼,就在9月29日上午,为了保证现场的体验感,我们只招募10户亲子家庭,一场桂与茶的邂逅,孩子们会玩出什么花样呢?

老杭州人的传统-打桂花

    “打桂花”描述农民美的劳动并不为过。因为,在自然芬芳的环境里劳作,本身是一种美的享受,桂花将落未落,用竹竿打下来,馨香犹存,这叫“打桂花”。

    不过,不管全城的桂花香成什么样子,杭州人还是要去满陇桂雨赏桂的。相比较而言,杭州满觉陇的桂花香气足,最鲜灵。就如西湖以人文情怀成为世界文化遗产一般,杭州用桂花做市花,不在于花型多美,多大,而在于桂花是一种有内涵的花。优雅怡人的花香中,寄托着千百年来文人墨客不绝的赞咏。

     要是能在满陇桂雨打一次桂花,那孩子们该多开心啊

     打桂花的时候,桂农们要会的技巧可不简单,“打”在这里,其实更多是“敲”的意思。打桂花必须在清晨6点至9点之间进行,原因是清晨的桂花因沾满露珠而较重,挥杆容易打下。而且,清晨的桂花花朵饱满,香气内敛,质量最为上乘小朋友们,可要早起才不会错过这珍贵的几个小时哦。

穿汉服、学茶礼

    打下来的桂花,该怎么充分利用呢?我们邀请中国茶叶博物馆-赵丹老师现场为大家讲解桂花茶窨制过程。孩子们须穿上中华传统汉服、体悟中国文化的魅力。在老师的指导下学习茶礼,亲手将自己烹制的一杯桂花龙井茶递给父母喝,感恩含辛茹苦的养育、感恩始终如一的陪伴。

一场仪式满满的金秋打桂活动,意义最深重

一朵朵精挑细选出虎爪形桂花,味道最鲜灵

就等你啦!

    活动时间:2019年9月29日上午9:00

    活动地点:杭州少年儿童公园(满陇桂雨公园)

    活动费用:免费

    活动人数:抽取10户亲子家庭(小孩6-10周岁)

    报名抽取方式:后台留言写下与桂花最深刻的一个故事,走心留言更容易被抽中哦

    备注:小朋友需自备汉服

    报名方式:扫描下方二维码

    报名截止时间:2019年9月27日上午11:00

    国庆节活动预告

    一、10月1日-3日 上午各一场打桂花 (9:00-9:30 )

    二、10月1日  “遇见满陇桂雨”创意KITS(9:00-16:00)

    三、10月2日-3日   桂花自然手作嘉年华(9:00-16:00 )

    四、整个桂花节期间  

    ①龙猫带你去寻桂 (检票处领取任务卡,完成任务回检票口可免费抽取一张游乐券)

    ②寻“桂”人 桂花节期间,凡名字中带“桂”字的游客,可凭有效证件免费入园

    ③赏桂指南  免费在售票处领取少儿版“赏桂指南

 



主办单位:杭州西湖风景名胜区管理委员会 浙ICP备2023025396号-1
技术支持:杭州瑞成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备案证编号:浙公网安备33010602012497
网站标识码 33010000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