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方微博
官方微信
无障碍

吴山古树保护宣传进校园


发布时间: 2019- 09- 20 15: 37 访问次数: 来源: 吴山管理处

    为进一步普及古树名木保护知识,深入挖掘并大力宣传古树名木的历史文化价值,提高全社会保护古树名木的自觉性与积极性,9月19日,吴山景区管理处古树群落保护技能大师工作室成员来到杭州师范大学附属小学吴山校区开展“古树保护宣传进校园”活动。

    古树名木保护意识需从小培养。杭州师范大学附属小学吴山校区里也有一棵古香樟,宣传活动从这棵古香樟入手,很快就吸引了小朋友们的注意力。在技能大师介绍了“什么是古树”、“古树名木的特点”、“认一认古树”、“如何保护古树”之后,小朋友们积极提问,课堂上互动氛围十分热烈,直到下课铃声响起,小朋友们仍然意犹未尽。

    古树名木是中华民族悠久历史与文化的象征。吴山古树众多,目前登记在册的有八科、十个树种,共78株。它们是吴山悠久历史的见证,在展示吴山风貌、弘扬历史文化、寄托乡思乡愁等方面具有重要作用,堪称一部“活着的编年史”。此次“古树保护宣传进校园”是吴山景区管理处积极响应全国科普日暨杭州市第33届科普宣传周组织的活动之一。宣传周期间,吴山景区管理处还组织开展了急救知识培训、食品安全科普知识宣传、垃圾分类宣传等活动。

 



主办单位:杭州西湖风景名胜区管理委员会 浙ICP备2023025396号-1
技术支持:杭州瑞成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备案证编号:浙公网安备33010602012497
网站标识码 33010000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