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方微博
官方微信
无障碍

名人讲堂第五讲聚焦杭州城市史


发布时间: 2019- 09- 20 15: 36 访问次数: 来源: 杭州名人纪念馆

    一个城市的发展,当然要靠城市居民的个人奋斗,但是也要考虑历史的进程。

    至少,杭州城市在7-10世纪的崛起说明了这一点,在这个历史时期,江南地带悄然发生了一起对后来的区域政治经济格局产生了重大影响的变革事件,我们把它称为“杭越易位”。原本作为区域政治经济中心的越州(今绍兴)将它的城市地位拱手让给了新兴起的杭州,何以会发生这样的变化?9月19日下午,名人讲堂的年度第五讲邀请了浙江省社会科学院研究员、历史学博士、浙江省地方志办公室市县工作处处长周祝伟老师莅临讲座,为观众讲述杭州城市崛起的历史。

    周祝伟老师总结了杭州城市从六朝到隋唐的历史发展过程,并且帮助观众总结了杭州城市崛起的历史经验。周祝伟老师把杭州崛起归因于六个方面的原因,并且指出这一历史变革是天时地利人和综合作用的结果,认为这一历史经验对于我们今天建设“独特韵味,别样精彩”的世界名城有重要意义。

    本次讲座同时为名胜区理论学习第三片组的学习交流活动,并且作为杭州市科普活动周活动对公众开放。

    2019年的名人讲堂还将举办最后一讲精彩的讲座,敬请期待。

 



主办单位:杭州西湖风景名胜区管理委员会 浙ICP备2023025396号-1
技术支持:杭州瑞成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备案证编号:浙公网安备33010602012497
网站标识码 33010000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