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方微博
官方微信
无障碍

湖滨晴雨立体花坛喜迎国庆


发布时间: 2019- 09- 20 14: 31 访问次数: 来源: 湖滨管理处

   为配合湖滨步行街区整体景观效果,迎接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9月20日,“湖滨晴雨”立体花坛在杭州西湖风景 名胜区湖滨管理处园林技术人员的巧手下呼之欲出。

    此次立体花坛融入了荷花、鲤鱼、涟漪等元素。荷花上滴落的水珠,在西湖中泛起层层涟漪,涟漪之下,鱼跃而出,戏水于花间。一个个圆环象征着波荡开去的涟漪,参差掺插其中,丰富景观层次,打造出“四面皆可观”的立体观赏模式,带来湖上、岸上不一样的视觉体验。花坛以荷花为主打,寓意天下兴和,营造出喜庆的节日氛围。

    除了立体花坛中常见的红绿草以外,技术人员还特地从昆明寻得一批网纹草。在叶型细小、色彩艳丽的网纹草勾勒下,整个作品层次更加丰富。

    最为吸引人的是,在作品中,有一副特殊的画作——亭湾骑射。此景是清代西湖十八景之九。在湖滨公园的漫湾处,一片空旷的水域上,蛰伏着田田的荷叶,挑出一个亭子来,双重檐、攒尖顶、六根木柱支撑,建造得异常轻捷、通透,犹如点睛一笔,把远山近水的神气都聚拢一起,是西湖上的标志型建筑之一,亦是湖滨代表景色之一。这副画作以半浮雕的形式出现在立体花坛中,以花为色,以树干为骨,在工作人员的巧思巧手下,一点点拼贴而成。

    画中有画,景中藏景,不知是这景印了您的心,还是您成了这画中景。

 



主办单位:杭州西湖风景名胜区管理委员会 浙ICP备2023025396号-1
技术支持:杭州瑞成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备案证编号:浙公网安备33010602012497
网站标识码 33010000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