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方微博
官方微信
无障碍

陶瓷AR黑科技走进西湖柳浪闻莺


发布时间: 2019- 09- 19 16: 54 访问次数: 来源: 南宋官窑博物馆

市民体验AR黑科技

    919日,在2019年全国科普日暨第33届科普宣传周活动期间,杭州南宋官窑博物馆行走的陶瓷科普系列活动再次走进杭州西湖,为市民和游客送上了精彩的陶瓷AR黑科技互动体验活动。

    这次行走的陶瓷科普系列活动围绕本届科普周礼赞共和国 智慧新生活这一主题展开,官博将800多年前的古窑址与现代AR黑科技相结合,向市民朋友科普陶瓷文化知识。游客们只需在智能手机上下载陶瓷文化专属APP,扫描AR特色明信片,就能再现南宋官窑制瓷工艺现场。同时现场还准备了趣味互动游戏,游客们通过扫描龙窑图片,就可以化身为古代窑工,体验800多年前的龙窑烧制场景,参与交互游戏,感受中国古代龙窑烧制的情况。

    许多游客在官博志愿者的讲解指导下,都拿出随身携带的手机进行了参与和体验,纷纷表示太神奇了这个技术很棒!现场参与活动的观众都收获了这张带着科技密码的明信片,一些老年市民朋友也都表达了他们的喜悦,要把这份礼物带回家和自己的子女们进行分享和传播!

    本次活动也是官博行走的陶瓷18年度走进曲院风荷微笑服务亭之后,再次牵手西湖365微笑志愿服务亭,打卡西湖柳浪闻莺,在西湖景区向海内外游客传播中国陶瓷文化。南宋官窑博物馆将继续创新行走的陶瓷科普品牌,通过走进杭州主要城区,开展互动性强、科技体验感足、公众参与度高的科普活动,融入市民朋友们的生活,让更多的人感受中国陶瓷文化的魅力。

 



主办单位:杭州西湖风景名胜区管理委员会 浙ICP备2023025396号-1
技术支持:杭州瑞成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备案证编号:浙公网安备33010602012497
网站标识码 33010000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