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方微博
官方微信
无障碍

西泠桥桥名和什么颜色最搭呢?期待您的意见


发布时间: 2019- 09- 19 14: 57 访问次数: 来源: 岳庙管理处

    西泠桥一名西林桥,又名西陵桥,旧为渡口,即古之西村唤渡处。南宋时,西泠桥区域即为风景优美之地。明代时西泠桥曾改筑,后损坏,1914年重新修建。1921年筑环湖马路时,桥面由原先的石阶踏步改为斜坡桥面以便汽车通行。现桥为长9.3米,宽8.5米,单孔净跨7.4米石拱桥。

    一直以来,西湖景区致力于西泠桥的维护保养和文化挖掘,在2004年实施北山街历史文化街区保护工程之际,按照“修旧如旧”的原则对西泠桥进行彻底的整修。

    现如今,西泠桥跨立于孤山和北山之间,站在桥面上,里外湖尽收眼底,宝石山、孤山一览无余,苏堤隐约在望,是观景的绝佳之处;而且桥畔名胜古迹韵事众多,令人怀想,成为中外游客游览西湖的必达点。

    据老杭州市民反映,西泠桥桥名曾有明显涂色,能让过往游人一目了然,随着时光流转、岁月更迭,颜色逐渐消逝。近期,西湖景区拟对西泠桥的桥名进行重新填色。918日起,诚邀广大市民游客为西泠桥选“色”,如您有好的想法,请于920日下午四点前致电057187996663(杭州西湖风景名胜区岳庙管理处办公室)或是关注“杭州岳庙”微信公众号留言告诉我们,西湖景区期待您的宝贵意见!后续,西湖景区将综合广大市民游客的意见建议进行下一步的工作。

 



主办单位:杭州西湖风景名胜区管理委员会 浙ICP备2023025396号-1
技术支持:杭州瑞成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备案证编号:浙公网安备33010602012497
网站标识码 33010000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