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方微博
官方微信
无障碍

【西湖文化研学】第四站:博物馆中的书画

发布时间: 2019- 09- 17 15: 57 访问次数: 来源: 杭州少儿公园

    各位大朋友小朋友,青少年西湖文化研学前三站,我们分别去了浙江省博物馆、中国茶叶博物馆、保俶塔等地参观学习,大部分都是从文物切入,为孩子们讲述历史。小朋友很有兴趣,现场的反馈也特别好。前几天有位家长在后台给我们留言,说孩子的外公特别喜爱书法,每天都在家里写字,经常带着孩子一起写字。还把手机里存下来的名家字画展示给孩子看,但是孩子一直没有兴趣,还反问外公:这些字画有什么好看的呢?为什么要看这些图画呢?

    这条留言给我们留下了深刻的印象,我们的研学导师在开选题会的时候,第一条讨论的话题就是:小朋友在看博物馆中的书画的时候,他们在看的是什么呢?小朋友能从书法字画中看出什么有意思的吸引他们的点吗?所以,西湖研学导师团队想把书画以及书画背后的故事,通过孩子可以理解的语言和形式,讲给小朋友们听。让博物馆中挂在那里的书画不再显的那么孤独。其实。书画背后的故事和历史时期更是拥有无穷的魅力,可以吸引着小朋友们的注意力呢。

    青少年西湖研学第四站,我们安排在了国家一级博物馆,特别值得小朋友们参观学习的杭州博物馆。杭博前身为杭州历史博物馆。杭州博物馆是一座讲述杭州历史发展变迁,展示杭州精美文物,表达杭城独特韵味的综合性博物馆,是浙江省内非常有特点的博物馆之一,是杭州小朋友了解自己家乡,热爱自己家园,学习家乡文化的首选博物馆。

    杭州博物馆的‘最忆是杭州’主题展览,完整系统的展示了杭州历史脉络,文化传承,杭州精神,杭城魅力等内容。特别值得大家参观学习,本次活动我们将主要针对杭州博物馆书画展厅为主,通过“以书法讲历史,以绘画说故事”的形式,让书法与绘画“活”起来。孩子们看到的书画,听到的是故事,记住的是历史,热爱的是家乡。

     那么,谁来为孩子们讲述呢?是不是小朋友们最喜欢的、特别会给孩子们讲文物故事的“姜舢哥哥”啦。哈,这次不是喽,姜舢哥哥可不是特别擅长讲书法与绘画哦。不过,这次我们特别邀请到了姜舢哥哥的好朋友,在字画方面特别有研究、有想法、会表达的许承陶老师担当主讲人。

    许老师是浙江省美术馆教育推广部教育专员,组织策划杭州市第二课堂特别项目“小小读画师”十余期,其中包括“安格尔的巨匠之路——来自大师故乡蒙托邦博物馆的收藏”、 “此境风月好——丰子恺诞辰 120 周年回顾展”、“我负丹青——纪念吴冠中诞辰100周年展览”等,而且许老师对欧洲艺术史有自己独特的见解,他非常擅于与孩子们交流。相信大家一定会喜欢许老师的有趣的讲解内容。(还有:姜舢哥哥也会到达现场,和各位小朋友一起学习哦~)

    孩子们该怎么欣赏书画,怎么学习书法,来吧,加入我们,让孩子走进不一样的书法与绘画世界!

    具体内容介绍:

    主题:博物馆中的书画,有什么好看的?

    时间:2019.09.22 星期日 9:30

    时长:1-1.5小时

    地点:杭州博物馆(杭州市上城区粮道山18号)

    人数:20位小朋友,建议一大一小。

    费用:免费   

    报名方式:扫描下方二维码填写信息

    报名截止时间2019年9月20日上午10:00,后台工作人员随机抽取20个名额,以电话或短信通知为准。



主办单位:杭州西湖风景名胜区管理委员会 浙ICP备2023025396号-1
技术支持:杭州瑞成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备案证编号:浙公网安备33010602012497
网站标识码 33010000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