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方微博
官方微信
无障碍

少儿公园“西湖文化研学”出发啦

发布时间: 2019- 08- 09 11: 02 访问次数: 来源: 杭州少儿公园

    杭州少年儿童公园(满陇桂雨公园)坐落于国家5A级景区杭州西湖风景名胜区南线,是杭州新西湖十景之一,作为西湖风景名胜区服务于青少年儿童的公园,致力于传承西湖文化,让孩子们走进西湖、读懂西湖。少儿公园“西湖文化研学”出发啦!

    本堂课将是少儿公园西湖文化研学的首站,浙江省博物馆雷峰塔出土文物展是浙江省博物馆里最吸引人的一处,自2014年11月,“雷峰塔文物陈列展”在浙江省博物馆展出以来,已经接待了百万参观者,听说里面有一件浙博的镇馆之宝哦。

    《新白娘子传奇》这部经典作品,相信大家都不会陌生,这陪伴了我们一代又一代人。每到寒暑假,这部经典之作都会准时和大家见面。白娘子下凡报恩许仙的神话故事可谓是家喻户晓,甚至有很多人认为西湖边上的雷峰塔是为了纪念这个故事中的白娘子才修建的,西湖边上的雷峰塔更是大家来到杭州旅游的第一站。那么雷峰塔背后究竟有什么故事呢?

    白蛇传的故事自唐朝时候就开始流传,这么多年下来,已经被小说家和民间故事修改了好几个版本了,真正大规模流传起来应该是在南宋期间,而雷峰塔是在五代十国时期建造起来的,是五代十国时期吴越国的君王钱俶修建的,也是在原来古寺基础上修建的。雷峰塔地宫下面到底有什么东西,今天大家看到的雷峰塔就是千年前的古塔吗?

    雷峰塔还在几十年前倒塌过呢,这又是怎么回事?雷峰塔地宫出土的众多文物现在又在哪里呢?要想学习雷峰塔的前世今生,了解雷峰塔精彩的故事。快来参加由杭州少儿公园主办的青少年西湖研学小课堂吧。

    本次活动我们特别邀请到青少年博物馆公共教育推广人、特别会给孩子们讲西湖故事的姜舢哥哥,作为主讲导师。姜舢哥哥拥有非常丰富的讲解经验,讲解内容深入浅出,一个接一个的故事一定会让孩子们拥有一段难忘的回忆。姜舢哥哥会带着各位小朋友一起去探寻雷峰塔背后的故事,一起去感受千年前杭州西湖的精彩。

    主题:千年等一回——雷峰塔出土文物展

    时间:2019.08.13 (周二) 9:30

    时长:1-1.5小时

    地点:浙江省博物馆孤山馆区(西湖区孤山路25号)

    人数:15位小朋友(7-12岁),亲子参与。

    费用:免费

    报名方式:扫码下方二维码

    报名截止时间:8月12日上午9:00截止,后台随机抽取15户,以工作人员电话或短信通知为准。

    其他注意事项:报名成功后,无故缺席,将取消后续小课堂学习机会。并不能参加其他课程。



主办单位:杭州西湖风景名胜区管理委员会 浙ICP备2023025396号-1
技术支持:杭州瑞成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备案证编号:浙公网安备33010602012497
网站标识码 33010000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