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方微博
官方微信
无障碍

【活动预告】来杭州植物园探秘昆虫世界

发布时间: 2019- 08- 22 15: 06 访问次数: 来源: 植物园

    昆虫世界充满了生机,充满了趣味。无论是绚丽多彩的春天,还是骄阳似火的夏天,大自然中随处可见昆虫忙碌的身影。面对这一切,最开心的还是孩子们了。快用用充满好奇的眼睛去观望,用充满灵性的耳朵去聆听,还会迈开活泼好动的小脚去追逐吧!

    这个周六,快来杭州植物园探秘有趣的昆虫世界!相信小朋友们都很熟悉蜻蜓,夏日的池塘和小河边,蜻蜓飞来飞去的捕食蚊子、苍蝇等。小朋友们知道蜻蜓的一生要经过2年或2年以上,蜕皮11以上,才能成为我们常见的蜻蜓吗?而且,蜻蜓是世界上眼睛最多的昆虫,三个单眼,复眼有28000多个小眼构成,所以视力非常敏锐!

    小朋友们常常会看到蚂蚁搬着东西走的现象,你听过蚂蚁搬家的故事吗?你知道蚂蚁为什么要搬家吗?原来,下雨前空气的湿度会比较高,蚂蚁这种把窝造在地下的生物,长久的生存进化,使它们对空气湿度变化的感觉非常灵敏,当湿度加大时,蚂蚁就会有在低处危险的感觉,就要往高处搬。还有很多关于蝗虫、蝴蝶、蝉蜕的小秘密,专家一一为你揭秘。

    学完了知识点,小朋友们可以进入昆虫世界探秘了!来仔细观察昆虫有哪些特点,它们是怎么生活的。让我们聆听蛙声虫鸣,去捕捉这些小生命的神奇和美丽!很多80后爸爸妈妈的记忆中,肯定有一只小蚱蜢。小时候没有那么多的电子玩具,就自己DIY玩具。其实,现在的小朋友对编织这门手艺也很好奇!细细长长的叶子,在指尖来回穿梭,不一会儿,一只生动逼真的蚱蜢就出现在眼前了!

    【微信报名】:在“科学松果会”微信公众号主界面菜单栏上点击【活动】——【活动预告】,按要求报名;

    【活动费用】:免费。(杭州西湖风景名胜区杭州植物园门票自理)。

    【活动时间】:824日(周六 )上午(9:1011:00

    【集合时间】:824日(周六)8:559:00请大家尽量公交出行,为了培养孩子的守时观念,请家长们准时到达;

    【集合地点】:杭州西湖风景名胜区杭州植物园科普楼报告厅门口集合;(私家车统一从植物园北门进入;步行可从南门进入。)

    【报名人数】16个小朋友 (年龄在712

    【报名截止时间】:823日(周五 )11:00,活动名额随机抽取,名单将于823日公布。

 



主办单位:杭州西湖风景名胜区管理委员会 浙ICP备2023025396号-1
技术支持:杭州瑞成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备案证编号:浙公网安备33010602012497
网站标识码 33010000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