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方微博
官方微信
无障碍

来三潭印月睡莲展邂逅“水中女神”

发布时间: 2019- 08- 22 08: 51 访问次数: 来源: 杭州日报

    本报讯(通讯员 金晶 记者 俞倩)立秋已过,西湖中的荷花开放渐入尾声,而另一边,有着“水中女神”的睡莲却刚刚进入盛放期。

    睡莲,是睡莲科睡莲属的水生植物。“晓起朝日,夜低入水”“昼舒夜卷,凌波水面”,说的正是恬静优雅的睡莲。睡莲是三潭印月景区的特色水生植物,不同于西湖的大湖面沿岸遍植荷花,三潭印月岛的内湖面积相对较小,且水波平静,又有蜿蜒的九曲桥凌驾其上,更适宜种植睡莲观赏。

    为了丰富今年的睡莲展示,湖滨管理处新引入了50多个睡莲品种,名特优品种、获奖品种再创新高,其中有2018年国际睡莲水景园艺协会的热带睡莲冠亚军“拉萨米”“Corona Red”和耐寒睡莲冠亚军“马哈颂吧”“帕拉妮”,古热带睡莲“安塔丽娅”“泰夜红”“花叶埃及白”,还有微型睡莲、自育的新品种睡莲等都是首次出现在三潭印月岛上。另外,两个品种的王莲也在近日展开了巨大叶片,长势喜人。

    另外,在小瀛洲码头上,湖滨管理处还布置了一组以睡莲为主角的艺术摆花。以睡莲搭配千屈菜、花叶美人蕉、紫薇、三角梅、蓝雪花和各类观赏草等,观赏性非常高。

    睡莲的群体花期非常长,能从4月一直开到11月底。所以,此次湖滨管理处的睡莲展也会一直持续到睡莲的花期结束为止。选个凉爽的好天气,与“水中女神”来一场“邂逅”吧!

 



主办单位:杭州西湖风景名胜区管理委员会 浙ICP备2023025396号-1
技术支持:杭州瑞成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备案证编号:浙公网安备33010602012497
网站标识码 33010000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