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方微博
官方微信
无障碍

六和将军发单曲啦!


发布时间: 2019- 08- 22 09: 30 访问次数: 来源: 钱江管理处

钱塘江畔月轮山峰

有位勇士墨舞长空

江水为酒,豪情在胸

写不尽千古雄风

六和将军气贯长虹

一把利剑刺破苍穹

划开吴越,挥过南宋

君可见当年繁荣

浓墨指处风起云涌

塔下走过几代枭雄

叹多少金戈铁马

终成为泥土一捧

剑锋穿越春夏秋冬

守护山水千年从容

笑看几番是非成败

潮起潮落转眼成空


    8月21日,一首讲述千年古塔六和塔故事的歌曲《六和将军》横空出世,优美的古筝、浑厚的中式鼓点、结合满怀现代感的电吉他垫底,还有自带混音的帅气男声……咱们的六和塔,今天开始也拥有自己的单曲啦!

    《六和将军》的作词者是杭州西湖风景名胜区钱江管理处金牌讲解员缪静文,她在六和塔下讲解了二十多年,从游客到申遗专家,她全接待过了一遍。喜欢作诗作词的她,给杭州写了好多首歌,好看的、好吃的、好玩的全都有。作曲家是杭州本地的著名作曲人陆琦,歌手则是杭州歌剧舞剧院的专业歌手王振宇。他们马上要带着《六和将军》去参加“诗画浙江”旅游歌曲大赛呢!

    这首《六和将军》里头,埋藏了这座千年古塔不少传奇经历。从五代时期,吴越国国王为镇压江潮在钱塘江畔月轮山上建造六和塔,至今已经历千年以上的时间了。它见证了杭州这座城市在一千多年里的发展、兴衰、变迁,倭寇的侵袭、清初的战火、太平天国的大刀阔斧,都没能让这位将军倒下,而是愈战愈勇,从未擅离职守。从江边小城到一国之都;从鱼米之乡到电商之城,杭州的变化,六和塔这位将军都看在眼里,而它,也依旧矗立在钱塘江畔默默守护这座温柔灵动的城市。今天,我们依然能够登上六和塔顶侧耳倾听钱塘江千年不变的滚滚潮声,汹涌澎湃的潮水和《六和将军》更配哦~

 




主办单位:杭州西湖风景名胜区管理委员会 浙ICP备2023025396号-1
技术支持:杭州瑞成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备案证编号:浙公网安备33010602012497
网站标识码 33010000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