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方微博
官方微信
无障碍

【活动预告】临秋,宜游!

发布时间: 2019- 08- 19 09: 56 访问次数: 来源: 杭州工艺美术博物馆

    眼看着已到8月中旬,暑假的余额快不足了,怎样劳逸结合地过完剩下的半个月,并为自己的暑期来一个完美的ending呢?

    来工美馆群逛逛或许是个不错的选择!8月我们为你准备了:“南宋小百工”青少年教育体验展之南宋小课堂、回首经典 铭记辉煌—新中国陶瓷雕塑精品展、2019“红色记忆”全国青少年创意剪纸大赛推广活动、8月大师工作室专场体验、“南宋小百工”青少年教育体验展之南宋小课堂。 

    “南宋小百工”青少年教育体验展

    展览时间:2019年7月6日至10月27日

    展览地点:杭州工艺美术博物馆二楼临展厅

    展览购票:扫码购票(8月有折扣价哦!) 

    展览首次尝试将“无文物”与“沉浸式体验”相结合,借助氛围布置、图文和多媒体展示、教学教具、知识点串联、互动答题及手工互动等方式,带你深入了解南宋时期,杭州作为全国都城所在地的工艺美术及传统文化。

    我们精心挑选了夹缬、灯彩、团扇、南宋官窑、提线木偶、毛笔、绣画、雕版印刷、泥塑、剪刀十种工艺,重现了这些工艺和文化的发展。除此之外,展览现场还将引入拉洋片以及古时候深受小朋友们喜爱的游戏——投壶和捶丸。不妨来挑战一下吧!

    回首经典 铭记辉煌—新中国陶瓷雕塑精品展 

    展览名称:回首经典 铭记辉煌—新中国陶瓷雕塑精品展

    展览时间:2019年7月18日——2020年1月5日

    展览地点:中国刀剪剑博物馆五号楼二楼临展厅(咨询台后电梯上二楼)

    举办单位:香港中华陶瓷雕塑研究会、杭州工艺美术博物馆

    本次展览作为2个月前在杭州工艺美术博物馆一楼临展厅举办的“回首经典 铭记辉煌——中国近现代陶瓷雕塑精品展”的延续,继续为大家送上一场惟妙惟肖的瓷塑精品大赏。

    本次展览由董宏、陆继兵、韦强、应晓昂、肖成洲等5位香港中华陶瓷雕塑研究会的主要成员,提供了近百件二十世纪五十年代至九十年代中期的精美瓷雕,重点突出那段激情岁月里在“百花齐放,推陈出新”文艺方针指导下,众多优秀艺术家以现实主义与浪漫主义相结合之手法创作的一批讴歌时代、赞美生活、刻画伟人英烈、工农兵及儿童形象等主题性作品。

    展览旨在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七十周年的同时,也希望对进一步发掘、提升中华民族各个时期陶瓷雕塑的历史、文化、艺术等诸多价值产生积极影响。

    2019“红色记忆”全国青少年创意剪纸大赛推广活动

    8月,2019“红色记忆”全国青少年创意剪纸大赛进入作品初评阶段,杭州工艺美术博物馆在全国范围内(甘肃、四川、温州)开展推广活动,活动形式包括作品展、专家讲座、剪纸体验等等。

    2019年“红色记忆”青少年创意剪纸大赛征稿要求

    本次大赛分为:幼儿组、小学组、中学组、青年组。参赛作品须独立创作;创作手法、表现形式不限(平面剪纸、立体剪纸均可);立体剪纸单独分组参与评选。材质仅限于各类纸张,最终须以实物和电子版两种形式提交参赛。实物作品创作完成后贴在由组委会提供的卡纸上,背面贴报名表(电子打印版),寄送至杭州市拱墅区小河路336号中国刀剪剑博物馆服务台,电话:0571-88197527,收件人:叶秋蕙,邮编:310015。

    大师工作室专场体验

    结合博物馆特色大师工作室,本月将推出石雕、紫砂彩绘、萧山花边、麦秆剪贴扇、剪纸5项技艺体验,敬请期待……

 



主办单位:杭州西湖风景名胜区管理委员会 浙ICP备2023025396号-1
技术支持:杭州瑞成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备案证编号:浙公网安备33010602012497
网站标识码 33010000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