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方微博
官方微信
无障碍

净寺社区“小候鸟”走进西湖博物馆

发布时间: 2019- 08- 18 11: 14 访问次数: 来源: 杭州日报

    本报讯(通讯员 金晶 记者 俞倩)周五上午,杭州西湖风景名胜区管委会西湖街道净寺社区结合辖区特色,组织“小候鸟”和“小新市民”共25人走进杭州西湖博物馆,参加“放飞梦想,情系西湖”夏令营活动。

    一大早,小朋友们就穿上了社区统一发放的夏令营服装,由社区青少年俱乐部辅导员带队,到达西湖博物馆展厅集合。怀揣着激动兴奋的心情,小朋友们一路围着西博讲解员,聆听新西湖十景的由来和西湖景区的寺庙文化,并观摩了西湖全景沙盘。

    到了西博馆的立体影院,孩子们通过观看3D电影《西湖沧桑》,了解西湖的起源和历史上几次大规模的人工疏浚工程,知晓了人与湖、城与湖不可分割的关系。到了儿童展厅,就是孩子们的动手环节了,他们手拿画笔,聚精会神地绘制心中的西湖荷花。

    “放飞梦想,情系西湖”小候鸟夏令营活动在孩子们期待的眼神中开启、爽朗的笑声中结束。寓教于乐的文化体验活动,让他们在了解了杭州人情风貌的同时,也学习了西湖历史文化知识,将这座城、这片湖的美好深深记在心中。

 



主办单位:杭州西湖风景名胜区管理委员会 浙ICP备2023025396号-1
技术支持:杭州瑞成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备案证编号:浙公网安备33010602012497
网站标识码 33010000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