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方微博
官方微信
无障碍

永不凋谢的两片叶子你见过没?

发布时间: 2019- 08- 16 10: 50 访问次数: 来源: 植物园

    周末正愁去哪里玩?不如来杭州西湖风景名胜区杭州植物园看看多肉多浆界的重磅选手。817-825日,杭州植物园科普楼一楼展厅内将为大家展示冯永平温室植物(多肉多浆)大师工作室多年来精心培育的宝贝们。其中有植物界的大熊猫龟甲牡丹,还有在我国存活不过3-5株的百岁兰,机会难得机不可失啊!

    冯永平温室植物(多肉多浆)大师工作室(区级)成立于2017年,成员共有7人,主要研究方向为温室植物(多肉多浆)的引种、扩繁及示范应用。自大师工作室成立以来,己栽培繁殖仙人掌科植物5种、30余株;龙舌兰科植物8种、50多株;其他多肉多浆植物30种、2000余株,并成功繁殖龟甲牡丹18株。工作室领衔人冯永平自担任综合班班长后,就与温室植物结缘,至今一直从事温室植物的养护、扩繁、应用等综合管理工作,特别是对珍稀濒危植物——龟甲牡丹和百岁兰的栽培管理和繁殖有着深入的研究和实验。


    百岁兰(Welwilschia mirabilis)义名百岁叶、千岁兰、二叶树。是单种科百岁兰科商岁兰属的唯一品种,系裸子植物中唯一的草状木本植物,是一种十分罕见的植物。主要分布在安哥拉与纳米布沙漠。是《濒危野生动植物种国际贸易公约》(CITES)附录I 保护植物,被国际植物学会列为世界八大珍稀植物之一。一生只有两片叶子,不凋不谢,其叶子寿命为植物界中最长,在原产地可达3000年之久,故此得名。目前国内亲眼目睹过这种植株的人可是屈指可数。


    龟甲牡丹(Ariocarpus fissuratus)为仙人掌科岩牡丹属植物,是美丽而奇特的物种,花多而娇艳,享有“植物中的大熊猫”的美誉,又称有生命的岩石。主要分布在美国德克萨斯和墨西哥。属于《濒危野生动植物种国际贸易公约》(CITES)附录|植物。

 



主办单位:杭州西湖风景名胜区管理委员会 浙ICP备2023025396号-1
技术支持:杭州瑞成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备案证编号:浙公网安备33010602012497
网站标识码 33010000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