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方微博
官方微信
无障碍

市政法委新闻采风团到名胜区采访六和工程


发布时间: 2019- 08- 15 12: 40 访问次数: 来源: 综治办

    2019年8月14日,市委政法委牵头组织《浙江日报》、《法制日报》、《浙江法制报》、《杭州日报》等新闻媒体采风团一行7人深入西湖风景名胜区持续采访“六和工程”建设。名胜区党委副书记、管委会副主任金恒与新闻媒体朋友交流了景区社会治理工作,综治办、组织部、宣传部、社发局、公安分局、法制办等部门及西湖街道、岳庙管理处、信息中心等单位参与采风活动,全方位展示西湖景区“六和工程”、“平安创建”工作。

    采风团首先来到西湖街道茅家埠村,实地参观了村党群服务中心、平安门宣教馆和高荣生警务室,纷纷和热情的茅家埠大妈攀谈平安巡防、安全宣传等社会治理工作,亲身体验了王强聊天室、佛学院参与心理疏导、律师驻村调解,对街道“平安学堂、平安家庭、最美庭院、文创展示、普法宣传”等特色品牌产生了浓厚兴趣,“党建领和”“文化育和”氛围浓厚。来到“红色栖霞”,社区书记如数家珍地介绍了宪法纪念馆、法治讲堂、柯直委员工作室和公益宣讲队、郁金香阳光会爱咪听见、社区文化队等开展情况,“法制守和”、“社会协和”深入人心。在“五彩白堤”参观点,景安巡逻队、女子巡逻队、交警骑警队、“橙心守护”消防宣传队向采风团展现了英姿飒爽的精神状态,如同环绕白堤的一条条彩练;岳庙派出所创建“枫桥式公安派出所”引得新闻媒体的交口称赞,“专业维和”志在必得。在区综治指挥中心,“智慧景区”建设成果引人注目,“监控看、数据查、面上管、游客呼”信息化平台具有景区特色,平安一键通实现了“一键呼救、一图作战”,“智慧促和”更上层楼。

    名胜区将继续全力推进“六和工程”,齐心绘制西湖景区新时代社会治理工作的“工笔画”。

 



主办单位:杭州西湖风景名胜区管理委员会 浙ICP备2023025396号-1
技术支持:杭州瑞成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备案证编号:浙公网安备33010602012497
网站标识码 33010000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