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方微博
官方微信
无障碍
主题:画境种业·2019杭州万松书院耐阴植物展开幕式
接待时间:2019年4月29日上午9:30分
承办单位:杭州西湖风景名胜区管委会
开场舞蹈
凤凰山管理处党委书记、主....
苏州《评弹》
名胜区党委委员、裘....
表演《十八相送》
放飞蝴蝶环节
合影
当前位置: 首页 > 画境种业·2019杭州万松书院耐阴植物展开幕式
画境种业·2019杭州万松书院耐阴植物展开幕式

直 播 公 告

    2019年4月29日(农历三月廿五)上午9:30分,本站将对画境种·2019杭州万松书院耐阴植物展开幕式进行网上直播,敬请关注!

 

杭州西湖风景名胜区管委会

2019年04月25日

 


【(开场)节目《半糖主义》】

【主持人】 感谢凤凰山管理处的姑娘们给我们带来了一段如此青春洋溢的热舞!

【主持人】尊敬的各位领导、嘉宾以及媒体界的朋友们,大家上午好!

    在这莺飞草长、芳草萋萋的四月,很荣幸迎来了各位领导、嘉宾和媒体朋友们,参加今天由画境种业冠名的“2019杭州万松书院耐阴植物展”开幕式。首先,请允许我介绍今天出席仪式的领导和嘉宾,他们是……

    感谢各位领导和嘉宾的到来,让我们再次用热烈的掌声表示欢迎。同时,也要感谢各个兄弟单位领导、赞助单位嘉宾的出席和支持。本次“画境种业·2019杭州万松书院耐阴植物展”是由浙江省风景园林学会、杭州西湖风景名胜区管委会主办,杭州西湖风景名胜区凤凰山管理处、杭州市风景园林学会园林养护专业委员会承办,以及杭州市园林绿化股份有限公司、浙江绿亚景观建设有限公司、杭州海涛环境工程有限公司、浙江南方园林有限公司、杭州八林景观建设有限公司、杭州景一文化创意有限公司协办。

    万松书院耐阴植物展自2017年举办以来,每年都有不同的主题定位,通过园林小品、耐阴植物盆栽、以及科普展示等方式,向市民游客展现了耐阴植物的科普知识和园林技艺,在社会上赢得了广泛的好评。本届万松书院耐阴植物展的主题是“临安寻梦”。南宋时期的杭州,作为世界上最美丽华贵的天城,临安百姓们过着一种雅致的生活。本次耐阴植物展将通过园林小品展示和互动体验活动相结合的方式,让大家感受一下八百年前南宋人的诗意生活。接下来,有请凤凰山管理处党委书记、行政主任丁水龙为本次活动致欢迎词。大家欢迎。

【丁水龙 】讲话

【主持人】主持人:谢谢丁主任!万松书院耐阴植物展为期一个月的活动可以说是既丰富多彩,又颇具亮点。在这里,我们也欢迎广大市民朋友们在接下来的一个月里,来万松书院感受一下这最美季节里的盎然春意。接下来,请大家欣赏由苏州四瑞阁文化传播有限公司的吴倩老师带来的苏州评弹《春江花月夜》。

【(苏州评弹)表演节目《春江花月夜》】

【主持人】谢谢吴老师带来的一曲春江花月夜,为书院更添了一份江南韵味。接下来,有请杭州西湖风景名胜区管委会党委委员、巡视员裘统领导为今天的开幕式致辞。大家欢迎!

【裘统 】开幕式致辞

【主持人】 谢谢领导。万松书院承载了梁山伯和祝英台同窗三载的美好时光,他们在这里共同谱写了一段浪漫坚贞的爱情。接下来,请大家欣赏越剧表演——《十八相送》。

【(越剧)表演节目《十八相送》】

【主持人】 谢谢两位优秀的越剧演员,为大家展现了梁祝二人的离别场景,也让我们感受到了他们的依依不舍和情深意切。梁祝传说之所以能够广泛流传,其实就是源于人们心中,对纯真美好的爱情的向往。我们都知道梁山伯和祝英台为了坚守自己的爱情,最后共同化作了一双翩翩起舞的蝴蝶。今天,我们的开幕式就特地准备了一个特别环节——“放飞蝴蝶”,用以象征梁祝二人的化蝶。在这里,也要感谢浙江绿亚景观建设有限公司和杭州景一文化创意有限公司为我们提供了美丽的蝴蝶。接下来,让我们掌声有请浙江省风景园林学会理事长施德法领导上台,为“画境种业·2019杭州万松书院耐阴植物展”的开幕放飞蝴蝶,并由浙江省风景园林学会理事长施德法领导宣布开幕!大家欢迎!

【施德法】 宣布开幕

【特别环节】 放飞蝴蝶

【主持人】谢谢各位领导和嘉宾。

【主持人】人间四月天,好花待君赏。在接下来的一个月里,万松书院将有更多精彩的活动,有趣的作品等着您。今天,“画境种业·2019杭州万松书院耐阴植物展”开幕式就到此结束,再次感谢各位领导、嘉宾和媒体朋友们的出席和参与!接下来,请各位领导和嘉宾移步我们的耐阴植物展示区进行参观,感受一下南宋人的一天。
 

主办单位:杭州西湖风景名胜区管理委员会 浙ICP备2023025396号-1
技术支持:杭州瑞成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备案证编号:浙公网安备33010602012497
网站标识码 33010000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