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方微博
官方微信
无障碍

一起去中国刀剪剑博物馆邂逅刀剑江湖吧

发布时间: 2019- 11- 22 14: 57 访问次数: 来源: 杭州工艺美术博物馆

    自古以来,刀剑便贯穿在我国整个战争史中,随着朝代的变迁不断发展。正所谓:金戈铁马,气吞万里如虎;仗剑长歌,纵马驰骋天下。

    剑,是古代的兵器之一,属于“短兵”,素有“百兵之君”的美称。我国在剑的制造和使用上,有着悠久的历史。英雄豪杰都会有一把神兵利器。

    轩辕剑、鱼肠剑、湛卢剑、干将莫邪、赤宵剑、太阿剑、七星龙渊、属镂剑、纯钧剑、承影剑……

    自上古时期就有传世十大名剑,但无论传世名剑只是传说还是确有,都令人神往赞叹。越王勾践剑出土为何千年不锈?刃如秋霜、削铜剁铁的剑在战场又如何被刀替代?精美锋利的剑又是如何铸造的呢?

    本周六(11月23日)13:30-15:30,欢迎一同有着“武侠梦”的你,一起来中国刀剪剑博物馆,听一听刀光剑影的精彩故事。

    活动时间:11月23日13:30-15:30

    活动地点:中国刀剪剑博物馆展厅、大厅

    活动对象:二至四年级小学生,限20人

    活动内容:

    (1)参观:中国刀剪剑博物馆二楼展厅参观。学习刀剑的发展历史,了解刀剑的制造过程及工艺,了解中国刀剑的文化。

    (2)互动:结合刀剑课程知识,赏析刀剑蕴含的中国文化,了解刀剑设计制造理念。

    (3)探究:太空泥锻打体验。进一步探究刀的制作工艺。

    (4)体验:青铜剑轻手工制作。

    一部刀剑史圆你江湖梦,快来报名参加吧!

    活动报名请关注博物馆公共微信平台(微信号:hangzacm)

 



主办单位:杭州西湖风景名胜区管理委员会 浙ICP备2023025396号-1
技术支持:杭州瑞成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备案证编号:浙公网安备33010602012497
网站标识码 33010000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