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方微博
官方微信
无障碍

“羊毛毡手账”走进玉泉社区


发布时间: 2019- 11- 22 16: 43 访问次数: 来源: 韩美林艺术馆

    不知不觉,已是小雪节气,杭州也刮起了阵阵寒风,韩美林艺术馆特别策划“羊毛毡手账本制作”,暖手又暖心。羊毛毡手作是当下一种很时尚的手工活动,只要简单的利用羊毛以及一些小工具,就可以制作出各种有创意的工艺品和可爱的动物造型。而手账本,就是指记录事情的本子。在日本有一个很有趣的现象,无论男女老少,都随身携带这种被称为“手帐”的笔记本,随时随地就掏出来记点什么。手帐并不是单纯的备忘录,除了提醒自己一些家人、朋友、客户的生日、约会,更重要的是安排自己每天的工作、生活,兼具日记功能,因此近年来,手帐热潮不断升温。

    今天配合玉泉社区的读书节活动,韩美林艺术馆带着“羊毛毡手账”再次来到玉泉社区,用温暖迎接即将到来的冬季。社区工作人员在艺术馆老师的指导下,先挑选喜欢的封面颜色,接着选定要制作的封面图案,将彩色的毡垫修剪成不同的色块,然后组合、拼贴,慢慢的逗趣可爱的小动物、娇艳舒展的花朵就在她们的手中诞生了,再装上内页和封套,一本个性十足的手账本就做好了。 

    不断开发创意文化活动,走进社区和学校,将艺术和生活相结合,韩美林艺术馆一直在推陈出新,作为杭州师范大学工业设计专业的校外实践基地,发挥平台作用,让大学生们在这里充分展现创意、磨炼能力,锻炼自己的同时更丰富了艺术馆的活动项目,两者相辅相成,推动工艺、艺术的大众化普及。

 



主办单位:杭州西湖风景名胜区管理委员会 浙ICP备2023025396号-1
技术支持:杭州瑞成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备案证编号:浙公网安备33010602012497
网站标识码 33010000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