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方微博
官方微信
无障碍

黄龙越(杭)剧团首次亮相省级大型晚会


发布时间: 2019- 11- 21 16: 09 访问次数: 来源: 岳庙管理处

    1119日晚,浙江省第十四届戏剧节顺利闭幕。虽然是在温州举办,可是本届戏剧节却洋溢着满满的“杭州味道”。

    想知道为什么?杭州西湖风景名胜区岳庙管理处黄龙越(杭)剧团两度携浙江省首批非物质文化遗产——杭剧登上了本届戏剧节的舞台,带去了原汁原味的杭州“本塘”地方戏。

    两次登台,带去的都是剧团2014年创排的杭剧折子戏《卖酒》。该剧曾获杭州市“西湖之春”新剧目汇演优秀剧目奖,二位主角更分别荣获了优秀演员奖。111-3日,本届戏剧节期间,《卖酒》进行了现场展演,就给当地戏友们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好评如潮。期间,剧团又将《卖酒》带去了淳安屏门,参加了杭州市市剧协主办的首届“兰花奖”比赛,主演之一的蔡婕以最高分获得了首届“兰花奖”优秀演员奖,陈洋则获得了演员奖。

   回味于杭剧的特别魅力以及剧团演员的精彩演出,浙江省第十四届戏剧节闭幕前,主办方再度力邀《卖酒》参加闭幕式演出。经过两天两夜的彩排,剧团一行六人圆满完成任务。

    此次演出是黄龙越(杭)剧团首次在省级大型晚会上亮相,带去的不仅是非物质文化遗产杭剧的戏曲魅力,更收获了大型舞台的历练,未来,黄龙越(杭)剧团更将不忘戏曲传承初心与使命,呈现杭剧最原汁原味的“杭州味道”。

 



主办单位:杭州西湖风景名胜区管理委员会 浙ICP备2023025396号-1
技术支持:杭州瑞成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备案证编号:浙公网安备33010602012497
网站标识码 33010000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