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方微博
官方微信
无障碍

花港多措并举确保辖区森林消防安全


发布时间: 2019- 11- 21 15: 51 访问次数: 来源: 花港管理处

    干旱少雨的天气、不断飘落的落叶、大流量上山游玩的游客,造成进入森林防火期后的防火形势非常严峻,防控压力不断增加。进入防火期后,花港管理处多措并举,实施最为严格的防控体系,配备最为完善的人财物,确保辖区森林消防安全。

    会议部署明方向。2019年11月19日下午,管理处在三台山庄召开联防片第32个森林防火期总结暨第33个森林防火期动员大会,辖区单位、有关科室和班组人员约30人参加了会议。会议全面回顾总结经验,认真部署新防火期的各项工作,明确目标,落实举措,确保我处山林安全。会议邀请了景区公安分局巡特警大队副大队长董永军为参会人员做了森林消防工作知识讲座,还安排部分单位做表态发言和签订工作责任书。

    消防演练提技能。通过组织多样性、系统性的训练,提高队员业务技能水平,有力的推动队伍正规化、标准化、专业化建设,进一步提升森林火灾组织、扑救和处置能力,更彻底的贯彻执行“预防为主、积极消灭”的方针。同时,通过训练可以检验消防器材的性能,及时发现存在的问题并予以解决,确保拉得出、用得上。

    消除隐患保平安。加大巡查巡护力度与密度,严格入山人员管理,杜绝一切火源进去林区,及时消除火灾隐患,今年管理处及时发现并制止了一起野外用火的苗头。制止一切野外非法用火,预防、发现和制止乱砍滥伐、乱采滥挖、乱捕滥猎、毁林开荒等破坏森林资源行为的发生。全面落实管护措施,森林防火期到来之前,该处综合管理科和山林清卫保洁单位实地踏勘,现场明确清割防火道时间、范围以及其他要求。目前已经基本完成辖区内山林可燃物清理和防火道的清割等工作。做好冬至等重要时间节点的森林防火工作,降低森林火情的发生率。

    完善设施夯基础。管理处计划在五老峰三台山山体游步道、景点及文保点共安装24个固定枪机、5个球机设备。新增加山林边界隔离网约100米,杜绝辖区山林边界区域内出现偷倒垃圾、开荒种菜、饲养家禽等情况。完善10处山林消防水池防护措施,并对部分存在渗漏情况的山林消防水池予以修补,确保消防水池无安全隐患并能正常使用。更换设置在山林游步道的防火牌30多块。



主办单位:杭州西湖风景名胜区管理委员会 浙ICP备2023025396号-1
技术支持:杭州瑞成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备案证编号:浙公网安备33010602012497
网站标识码 33010000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