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方微博
官方微信
无障碍

西湖艺术史论坛第三十七讲韩馆开讲


发布时间: 2019- 11- 21 10: 47 访问次数: 来源: 韩美林艺术馆

    2019年11月19日,西湖艺术史论坛第三十七讲,在韩美林艺术馆公教厅开讲。本次讲座与历代湖上人文艺术雅集事件研究课题合作,邀请到了著名归国学者,中央美术学院人文学院书画鉴定方向的硕士生导师许力先生,讲述《不负好湖山——宋代西湖摩崖石刻中的雅集题记辑略》。

    西湖作为世界文化景观遗产,除了山水盛景与人文史迹外,在三面云山中留存有大量的摩崖题刻,这些摩崖题刻是古人曾于此进行文化活动所留下的痕迹,其中有不少是雅集活动的成果。本期讲座通过对西湖周边摩崖石刻的研究整理,以宋代(960-1279)群体题记为主线,推断并重现宋代文人士大夫游山、访古、雅集的情境,从而为西湖文脉的传承提供史实佐证。 

    讲座吸引了不少文史爱好者前来,许老师生动的讲述拉近了时空的距离,让大家可以通过触摸古老的印记来了解古人的生活与思想。

 



主办单位:杭州西湖风景名胜区管理委员会 浙ICP备2023025396号-1
技术支持:杭州瑞成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备案证编号:浙公网安备33010602012497
网站标识码 33010000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