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方微博
官方微信
无障碍

十一月主题活动带你边看边学

发布时间: 2019- 11- 11 13: 32 访问次数: 来源: 杭州工艺美术博物馆

    10月底,杭州工艺美术博物馆群获评2019年杭州市中小学生研学旅行基地,并进入2019年省级研学旅行基地推荐名单。

    为此,杭州工艺美术博物馆群结合一馆一特色,策划“小雪无·学游艺”十一月主题活动,包含伞、扇、刀剑、工艺美术相关的研学课程,以及结合大师工作室、临时展览,推出的游艺互动体验。在即将到来的冬日里,小匠为大家点燃冬天里的一把火。

    一、“艺彩纷城”系列研学课程

中国扇博物馆研学之旅——“古扇新作·以扇会友”

    扇子是夏令必备之物。在古代,文人雅士喜爱在扇面上题词作画,或自己收藏,或送友人赠亲朋以表情谊。来中国扇博物馆,和小匠一起做一柄属于自己的团扇,诉说风雅吧。

    活动时间:11月16日,13:30—15:00

    参与对象:小学二年级至四年级学生,20人

    活动地点:中国扇博物馆展厅、互动区

    招募方式:活动报名请关注杭州工艺美术博物馆微信公众号后续发布的招募信息

    活动内容:

    (1)参观:中国扇博物馆一楼展厅参观。学习扇子的发展历史、文化内涵、礼仪风俗。

    (2)探究:扇子的制作工艺。通过参观二楼展厅,学习探究不同类型的扇子制作工艺的异同。

    (3)体验:体验团扇制作。自己动手制作一把插骨式团扇。

    (4)互动:赠扇仪式。学习端午赠扇的起源与发展,学习赠扇礼仪,并实践赠扇仪式。

中国刀剪剑博物馆研学之旅——“刀光剑影任我行”

   “剑光挥夜电,马汗昼夜泥”,自古以来,刀剑便贯穿在我国整个战争史中,随着朝代的变迁不断发展。一起来中国刀剪剑博物馆,听一听刀光剑影的精彩故事吧。

    活动时间:11月23日,13:30-15:30

    活动地点:中国刀剪剑博物馆展厅、大厅 

    活动对象:二年级至四年级小学生,20人

    招募方式:活动报名请关注杭州工艺美术博物馆微信公众号后续发布的招募信息

     活动内容:

    (1)参观:中国刀剪剑博物馆二楼展厅参观。学习刀剑的发展历史,了解刀剑的制造过程及工艺,了解中国刀剑的文化。

    (2)互动:结合研学教材,完成教材中各项任务。结合刀剑课程知识,赏析刀剑蕴含的中国文化,了解刀剑设计制造理念。

    (3)探究:太空泥锻打体验。进一步探究刀的制作工艺。

    (4)体验:青铜剑轻手工制作。

    二、“艺趣乐学”系列游艺互动

    (一)外销艺术探秘

    “17至20世纪中国外销装饰艺术展”的专业讲解以及配套活动又给大家安排上啦!

    活动时间:11月17日

    活动地点:杭州工艺美术博物馆外销展展厅、三楼工艺坊

    活动对象:中外友人,20人

    招募方式:活动报名请关注杭州工艺美术博物馆微信公众号后续发布的招募信息

    活动内容:

    (1)参观:17—20世纪中国外销装饰艺术展

    (2)课程:发往西方的明信片——通草画

    (3)体验:通草画绘制

    (4)交流:中西文化在当代的融合

 



主办单位:杭州西湖风景名胜区管理委员会 浙ICP备2023025396号-1
技术支持:杭州瑞成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备案证编号:浙公网安备33010602012497
网站标识码 33010000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