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方微博
官方微信
无障碍

“拒霜女神”木芙蓉盛放乌龟潭


发布时间: 2019- 10- 15 11: 48 访问次数: 来源: 花港管理处

    10月15日,杭城清冷的空气里,满满是秋天的甜香。漫步乌龟潭景区,一朵朵粉白的芙蓉花摇曳在秋风里,煞是好看。原来是木芙蓉盛放的季节到了。

    苏轼有诗“千林扫作一番黄,只有芙蓉独自芳。唤作拒霜知未称,细思却是最宜霜。”说的正是木芙蓉。木芙蓉的花或白或粉或赤,皎若芙蓉出水,艳似菡萏展瓣,故有“芙蓉花”之称。木芙蓉的花期通常在9月至11月正是秋季微寒时,霜侵露凌却丰姿艳丽,占尽深秋风情,因而又名“拒霜花”。

    眼下已到木芙蓉的盛花期,不妨趁着好天气,到乌龟潭一寻别具风姿的“拒霜花”



主办单位:杭州西湖风景名胜区管理委员会 浙ICP备2023025396号-1
技术支持:杭州瑞成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备案证编号:浙公网安备33010602012497
网站标识码 33010000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