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方微博
官方微信
无障碍

官博举办“发现杭州”文化沙龙及走读活动


发布时间: 2019- 10- 14 11: 57 访问次数: 来源: 南宋官窑博物馆

文化沙龙

实地走读

走读太庙遗址

    “发现杭州——新中国成立70周年杭州地区考古成果展”开展半月以来,关注度持续火热。为了向观众普及展览之外的考古故事,搭建大众与考古人之间的交流平台,杭州南宋官窑博物馆设计推出“文化沙龙+文化走读”的公众参与活动。第一期活动报名上线后,50个名额当天全部满额。

    1013日上午,文化沙龙首先在官博科普教室开讲。上半场的主题分享中,杭州市文物考古研究所的王征宇和周学斌老师,分别以“德寿宫的前世今生”与“千年古府重现芳华”为主题,向观众介绍两处考古项目的成果及意义。在下半场的交流互动中,来自杭州日报与钱江晚报的两位资深记者上台与两位考古人对谈,碰撞出不一样的精彩。在场的考古与历史迷们也抓住这个难得的机会,向嘉宾请教自己的困惑。

    上午场的沙龙持续两个小时,现场依然气氛热烈,嘉宾与观众把对历史的敬意,对考古的尊重和对杭州的热爱融合在了一起。

    下午场的文化走读,由王征宇老师带队,从南宋太庙遗址出发,沿南宋御街,直至德寿宫遗址。这条经典线路,不仅是穿梭时空的通道,还将带领大家直击考古现场,亲身体会考古人艰辛却意义非凡的工作。在走读的过程中,报名的观众听得津津有味,更有市民朋友不断加入队伍。熟悉的城市背后那段不寻常的历史,打动了在场每一个人。

    “以考古之名,寻找城市的遗迹”是此次系列活动的主题,更是不少市民朋友的愿望。“文化沙龙+文化走读”后续还有三场,将在展览期间持续推出,观众可以关注微信公众号报名参与。

 



主办单位:杭州西湖风景名胜区管理委员会 浙ICP备2023025396号-1
技术支持:杭州瑞成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备案证编号:浙公网安备33010602012497
网站标识码 33010000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