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方微博
官方微信
无障碍

名人馆进行重阳节第二课堂活动


发布时间: 2019- 10- 14 09: 24 访问次数: 来源: 杭州名人纪念馆

    今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10月13日上午,杭州名人纪念馆组织了一场以“回顾祖国发展 倡导垃圾分类”为主题的重阳节活动,杭州观成实验学校小学部203班小海马中队的同学和家长们参加了本次活动。

    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了,国家在不断发展,随着国家富起来、强起来,老百姓对美好生活的要求也水涨船高,从最基本的吃饱穿暖到如今讲究生活品质、生活质量,也对生活环境提出了更高的要求。活动一开始,用视频简要回顾了中国从清末到现今的发展历程,让人们知道今天的生活来之不易,要加倍珍惜。在接下来的活动中,工作人员为大家介绍了我国为什么要实行垃圾分类和垃圾分类的具体方法。为了使孩子们有更为深刻的感性认识,在介绍结束之后,工作人员又利用模型垃圾桶与孩子们互动,让他们自己亲手做一做,试一试,把图片上标示的各种垃圾进行分类投放,投放完毕后由工作人员检查结果,指出错误并告诉他们为什么投错了,应该投在哪个垃圾桶才正确。孩子们的积极性很高,对垃圾如何分类加深了印象。

    活动最后,名人馆还组织孩子们在人流密集的苏堤口进行公益宣传,向来往游人分发杭州垃圾分类宣传材料,宣传杭州垃圾分类的具体方法,倡导文明的生活方式。受到游人的赞赏与好评,一些游人甚至主动向孩子们拿宣传材料以表达对活动的支持。

    70年对一个人来说是从懵懂到苍老,但对我们的国家来说却是从一穷二白到国富民强的翻天变化。国家发展在不断地向前迈进,人民对美好生活的追求也在不断提升,垃圾分类投放宣传教育也要从娃娃抓起,相信我们的生活在党的正确领导下,在国家的有力保障下,一定会越来越好。

 



主办单位:杭州西湖风景名胜区管理委员会 浙ICP备2023025396号-1
技术支持:杭州瑞成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备案证编号:浙公网安备33010602012497
网站标识码 3301000015